close

 

 

卡滋卡滋~~好喜歡燒臘店的脆皮(化皮)燒肉

突然好想吃,上網搜尋一下作法,沒想到 一次就成功了!!!!!

大家快點跟我一起試試這貴桑桑的脆皮燒臘吧!!!!

需要的材料,非常簡單唷!!!

而且只需要一個晚上~~就能做出燒臘店的燒肉唷!!!

準備食材↓↓↓↓

1.豬五花肉(我到全聯買的長條狀,可以選較寬版的比較好切)

2.青蔥(一把)

3.小磨坊鹽酥雞椒鹽大約20g(視五花肉大小斟酌)

4.粗鹽適量(我用鹽巴)

作法↓↓↓↓

將豬肉洗乾淨唷!!!!

1.去腥動作

我的青蔥之所以是結冰的樣子是因為,之前蔥太多啦!!將其切段和切末,分開包裝冰在冷凍庫裡保存

這裡的青蔥只是拿來去腥用,所以就取適量青蔥放入鍋內並放適量的水(能淹過肉的量)~~

記得要稍微戳柔一下青蔥,這樣水分才有去腥的效果,若能加薑片,去腥效果會更好喔!!

 

 

將豬肉放入後,記得要按摩一下豬肉,然後水要淹過豬肉才行~

大約浸泡5-10分鐘,這時候可以再準備一鍋水~要準備川燙去腥的肉

2.去角質

將豬肉取出,用刀子將豬皮表面的角質來回刮除

這個步驟我刮了兩次~~另一次在川燙後!!

(不然真的蠻可怕的!!)

3.川燙

川燙的水也一定要淹過豬肉表面,豬肉只需川燙一下就可以了!!

豬肉份量小的話,也要注意,不然不小心煮熟了,加個蒜泥醬油就變蒜泥白肉了!!

4.將豬肉取出擦乾,再去一次角質!!!

剛剛已經去過一次角質,這次角質較少了~~

我刮得非常乾淨!!!!!!

5.將豬肉翻面,用刀子切上幾刀

切到油脂的部分就可以了!!千萬不能切斷喔!!!!

 

6.均勻將椒鹽抹在豬肉上

(若沒有椒鹽粉,可以用食用鹽巴.白胡椒粉加上五香粉,也可以加上米酒或紹興酒喔!!)

 

每個地方都要均勻抹上唷~~順便按摩一下~

 

7.戳洞洞~~

這個步驟可以在第二次去角質後先戳~~

我先切好肉在戳,很難戳呀!!!!

戳洞洞的時候也要非常小心不要戳到手喔!!!

心中所有的怨念都可在這時候洩恨阿阿阿阿阿

戳 就對了!!!!越密集越好!!!!

戳好洞在豬皮上面抹一層鹽巴~~~

8.準備鋁箔紙

將豬肉包起來只露出豬皮的地方

因為豬肉太細長,我先用束繩先綁再一起~~~

null

放入保鮮盒裡不蓋蓋子直接放入冰箱風乾一晚~~~




隔天早上~~~~~~

烤盤上面鋪上鋁箔紙,一個架子

豬肉的切面,正好跨在架子上

這個架子是電鍋裡的分層架

烤箱180度先烤40分鐘↓↓↓↓

 

 

已經有些豬油爆出來了~~

這時我拿出烤盤,再拿牙籤戳洞~~ 

第二次放入烤箱250度烘烤20分鐘~~~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登愣~~~~~

null

底下的豬油可以留下來炒菜唷!!!

放涼後切片~~~

鹹度剛好唷~~不會太重鹹

真的很脆皮呀!!!!卡滋卡滋的!!!

瘦肉的地方也很軟嫩唷!!!

 

  

大家快點去試試吧~~~~

 

歡迎大家加入我的專頁~~

一起分享生活的驚喜吧~~~

#少女廚娘日記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