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☀️炎炎夏日,來碗綠豆薏仁是件非常消暑的事😎

以前常會把綠豆泡水放隔夜再煮

👇👇👇文章裡會有快速煮綠豆湯的秘訣喔!

那準備的東西也非常簡單

 

  1. 綠豆(1個量米杯)
  2. 小薏仁(半個量米杯)
  3. 二號砂糖(適量)
  4. 滾燙的熱水(一鍋)

綠豆薏仁的量和甜度依個人喜好增加遞減唷😉

然後我買到的是四神湯的小薏仁,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愚蠢啊!!!

  • 先將滾燙熱水放旁邊備用
  • 綠豆薏仁洗乾淨~
  • 將洗好的綠豆薏仁放入鍋內倒入滾燙的熱水‼️‼️(蓋上鍋蓋悶10分鐘)‼️‼️

 

  • 10分鐘後直接拿上火爐煮。在第一次煮滾前都不加其他水。

 

 

 

  • 第一次煮滾之後,加水、這次我想湯多點就超大一鍋~

          此時綠豆已經軟爛了唷❗️

  • 加水煮滾後,小火悶煮20分鐘

 

 

  

加糖調整甜度

關火悶1-2小時。待涼放入冰箱~

   

 

是不是很簡單呢?

我最喜歡盛一碗冰凍兩小時,表面碎冰的綠豆冰沙。

 

 超好吃的呀😋😋

 

總而言之。

洗乾淨的綠豆泡滾燙的熱水,讓綠豆快速變軟唷! 

只要有心❤️人人都是廚師😘

歡迎來我的家瞧瞧👉少女廚娘日記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